• 2017 04月
  • 四面佛序言二

    更新日期:2017-04-13 / 發佈單位:最大權限管理員

序言二

我對四面佛的第一印象,早年僅停留在泰國旅遊時,導遊口中介紹的當地靈驗神像,不甚了解,直至接觸到圓覺宗諾那華藏精舍高雄市博愛路的四面佛,我才知道,原來四面佛是佛經中的大梵天王,高居初禪三天之首,統御欲界六天及我們所居的世界,掌握人間榮華富貴,具崇高法力,以「慈、悲、喜、捨」四無量心,救護世間一切眾生,亦是菩薩的應身。

禮拜四面佛的因緣,要從2012年3月,母親罹患癌症說起,由於家母與先生均為虔誠的佛教徒,因而選擇以殊勝的方式面對疾病,我開始與母親一同茹素,每日念誦《地藏經》回向母親的冤親債主,誠心懺悔祈求諒解。然而母親有疾在身,不免病痛苦惱,心雖有佛,仍時時生起不安與煩惱心,先生見我憂惱,經常進出諾那華藏精舍高雄分舍之際,一日,先生說「唉呀!怎麼沒有來求智敏慧華金剛上師親自開光的四面佛呢!這可是上師祈請來救度眾生的大梵天王喔!很靈驗,我們誠心去求吧!」

將近一年半的時間,我和先生每周兩次誠心禮拜四面佛,幾無間斷,與博愛路四面佛殿眾多信眾相比,雖不是「資深」信眾,卻有幸與諸多在此佛殿禮拜、發心服務多年的師兄姐相識,尤其是服務此佛殿已近二十年的志工陳師姐,她與四面佛極為相應,常鼓勵我,只要帶著一顆至誠之心、孝順之心前來祈求,四面佛一定會相助,佛恩定會庇佑。

過程中,家母服用何種藥物和食品好不好、練的氣功適不適合、病況是轉好或轉惡....,每當心中茫然時,我都會擲筊請示,四面佛總能指引一條明路;也曾碰到家母身體不適令我全家驚慌的時候,在陳師姐的協助下,四面佛明確指示是冤親債主來索償,要我們除了將誦經善行功德迴向之外,一定要加強懺悔,祈求他們的諒解,每每聽話誠心照做,都能關關難過關關過,感謝佛恩加被。

四面佛神威顯赫,絕不是一般供佛時所寫的字面之詞而已,而是我的親身經歷。日前家母因癌症導致咳嗽不止、疼痛入骨、夜裡難眠,我在不知所措之際向四面佛求助,四面佛感應指示家母的冤親債主要求超度,在功德具足、因緣成熟之下,四面佛親自出馬,超度母親為數不少的冤親債主。翌日,母親症狀出現戲劇性變化,疼痛消失、咳嗽緩和,且能一夜好眠。當下我對四面佛浩蕩之佛恩,除了感激涕零之外,更深感其不可恩議之佛力。無怪乎,博愛路四面佛殿面積不大,供養和還願的鮮花供品終年不斷,若非靈驗之至,豈有此等盛況。

執筆書寫四面佛感應錄之事,是蒙大梵天王之聖意指示,深感榮幸,小楊師兄負責最辛苦的第一線採訪撰稿,我負責後端的前言摘要和標題寫作,和我以前在報社所做的工作一樣,說實在的,我已離開記者職場數年,四面佛神機妙算,了解這是我的唯一專長,而令我執筆。我以最大的恭敬心承接這份工作,也初步完成30篇感應錄,期待付梓出版之日,可以讓更多人受到四面佛的眷顧,修習四面佛的「慈、悲、喜、捨」四無量心, 由修「福」而資助修「慧」,由梵行而達到菩提,是成佛道的方便善巧法門。感恩我的先生一路相伴,帶領我親近四面佛,陪我煩惱、陪我憂。最後,願將書寫四面佛感應錄之所有功德,迴向母親的冤親債主,願四面佛救度祂們,離苦得樂,往生彌陀淨土和大梵天宮,也祈願家母能夠病體速癒,定會在菩提道上更為精進,以謝佛恩。

版權所有 © 2018 高雄博愛滿願四面佛殿-集氣光明心燈 瀏覽人數: 3,541,077 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