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5 04月
  • 分享-殊菩薩殺猪的故事

    更新日期:2015-04-19 / 發佈單位:最大權限管理員

《文殊菩薩殺猪的故事》

有一次,文殊菩薩示現人身,路過一屠夫家門,看見有好幾個人正在試圖擒住一頭猪,準備將它宰殺了。那頭猪四處狂奔,好不容易被捆綁。文殊菩薩於是對屠夫們說:“何必用那麼多人?我殺猪,一人就足够了。”屠夫聽後,為了省人工錢,立即雇用了他,並讓他第二天過來。
第二天,文殊菩薩仍然示現為昨天的人身,到屠夫家。在殺猪前,文殊菩薩以人名來喊那頭即將被殺的猪。這頭猪立即就答應了,並且馴服地馬上跑過來,依在文殊菩薩所化之人的身旁。屠夫很驚駭,說:“不殺這頭猪。” 又讓文殊菩薩殺另一頭猪。文殊菩薩又以另一人名來喊那頭猪,誰知那頭猪也馴服地跑了過來,傍在文殊菩薩所化之人的身旁。屠夫又驚駭地說:“不殺這猪。”
原來,文殊菩薩先後所喊的名字,就是屠夫父母親的名字,所以屠夫都不讓殺。屠夫的父母生前也以殺猪為業,死後都變成了猪。屠夫於是改了行,再也不敢做殺生之事了。

其實,在無始以來,會在我們身旁眼前出現的家禽家畜或魚蝦貝類…,無論是來自於天上飛的,陸上走的,水裏游的,絕大部份都是過去累世的,或為父子,母女,夫妻,,我們無量劫來宿世的親眷親友們,而人類一出娘胎,本就有隔陰之迷,早將宿世記憶忘的一乾二淨了,這就是為什麼佛菩薩教示我們,不要吃眾生之肉,並要“戒殺放生”的道理!!

原本,既是過去世的父母,夫妻,子女,親眷,,,各自造作善惡之業,分別受報,輪迴轉世,改形易報,多有癡黯,誤入畜生道中,屢遭屠割宰殺,吾等今日怎能不為其積極尋思救拔解脫之道,而卻只因口腹之欲,一時之快口,或為營生,或在餐桌上,或教殺,聞殺,歡喜恣意而殺,見殺,,,,等等,貪嗔癡因而為之,所造成之遺憾和罪業,過深河海,咎如丘岳!!

其他相關訊息

版權所有 © 2018 高雄博愛滿願四面佛殿-集氣光明心燈 瀏覽人數: 3,540,228 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