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5 04月
  • 4/1於日月潭黃帝廟供萬燈、萬花、萬水(圓滿81萬2千8百盞燈)

    更新日期:2015-04-08 / 發佈單位:最大權限管理員

4/1於日月潭黃帝廟供萬燈、萬花、萬水(圓滿81萬2千8百盞燈)

黃帝廟供奉著萬姓祖先,於清明時節,特別舉辦供萬盞酥油燈、萬花、萬水,為華夏祖先供燈。雖然非假日,但參加人數眾多,也有許多位法師一同參與,在供燈時,聽著佛曲,專注且清淨之心來供燈、供花、供水。

在供水時,特別有種清涼的感覺,煩燥的情緒一掃而空,供水下施不僅利益眾生,其實在供水的當下,已經利益了自己。





燈(表光明、智慧)、花(莊嚴)、水(清淨),都有其代表性,先上供十方諸佛,再下施有情眾生,將供養的功德迴向法界,願國家富強、社會祥和、人民安樂、旱災消弭、眾生離苦得樂。

下個月(5/17週日)萬燈就回彌陀村舉辦囉!離百萬燈的目標愈來愈近了,希望大家把握機會,每個月來供萬燈喔~!
也歡迎大家加入志工行列,於活動前一天做前置工作,累積福慧資糧!

供燈意義
供佛與點燈的主要意義是在傳達對佛菩薩的敬意,感恩佛菩薩為眾生指引離苦得樂的道路。「燈」代表光明與智慧,能除黑暗的煩惱,是佛門中重要的象徵之一。《華嚴經》云,「譬如一燈入於暗室,百千年暗,悉能破盡。菩提心燈亦復如此,一入眾生心室之內,百千萬億不可說劫,諸業煩惱種種暗障,悉能除盡。」
藉由點燈與供佛之因緣,從此「諸惡莫作,眾善奉行」。懺悔過去種種錯誤的行為,從今以後不再犯;進而能行種種利益眾生之善行,自然匯聚善緣,災難漸漸消弭,這才是消災解厄、祈福轉運的方法。
供佛與點燈可獲得諸佛菩薩的加持、消除業障;藉由護持莊嚴道場提醒自己,要時常聽經聞法修行,增長自己的福報和智慧。

供花的利益與功德:
在佛前以虔誠的心奉上新鮮花束,有許多功德:
1.能使人變得如花朵般的美麗、令人歡喜,吸引眾人目光,人緣極佳,對你過目不忘。
2.能使人嗅覺正常。不會有鼻腔的毛病而無法發揮正常嗅覺功能。
3.能使人身體不會有惡臭,聞起來氣味香甜,令你全然的純淨。
4.能使人的道德聲名遠播,如花香氣四溢,傳遍各方。
5.能使人在世界、人群中成為領導者。
6.能使人成就至善至美的事物。
7.能使人獲得很大的財富。
8.能使人出生在較好的來世。
9.能使人很快地完成懺罪的功課,並成就解脫,圓成證悟。

供水的功德:
《藏巴拉功德經》云:
一、水供一次相當於念誦阿彌陀佛心咒100萬遍,黃財神心咒100萬遍功德。
二、水供一次所有餓鬼道眾生可解除一年饑餓之苦。
三、往昔所殺害水族眾生罪業得以清靜。
四、水供一次能消除違緣,廣結善緣,所作善業順利,身心自在快樂,空行護法六時護佑,吉祥如意。

其他相關訊息

版權所有 © 2018 高雄博愛滿願四面佛殿-集氣光明心燈 瀏覽人數: 3,504,401 聯絡我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