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2015 03月
  • 點一萬盞燈.供一萬杯淨水及一萬朵鮮花上供十方諸佛菩薩

    更新日期:2015-03-28 / 發佈單位:最大權限管理員

今年的清明節埔里彌陀村將於4月1日再次的在日月潭的黃帝廟點一萬盞燈.供一萬杯淨水及一萬朵鮮花上供十方諸佛菩薩.下施中華民族所有姓氏之祖先.恭請顯密喇嘛.法師誦經持咒及火供法會.

.

歡迎十方大德發心出資贊助供養此次佛前供一萬朵鮮花之功德.無論你出資多少你就等同於佛前供養一萬朵鮮花的功德喔!!~~歡迎赴郵局劃撥匯款.戶名~~台灣華藏精舍 帳號..19617235 留言註明.."供萬花" ~~~3月31日為供花贊助截止日期.亦歡迎長期隨喜讚助百萬供燈活動.功德無量~~隨喜讚嘆~~~~徐家佛~~~~

.

~~~ 海濤法師:佛前供花功德 連彌勒菩薩也算不出來 ~~~

.

尊貴的海濤法師上個月在雲林觀音講堂,說過這樣的故事,目犍連尊者有一次運用神通力,到天上看到一位莊嚴的女天神,坐在一朵蓮花上,蓮花的寬度1百由旬(註:1由旬等於40公里),換算蓮花的寬度是4千公里,這朵花全天上的花都無法與之相比,稱為「天花獨妙」。

.

不管這位女天神到了哪裡,這朵蓮花就緊緊跟隨,且蓮花一直出現好吃的東西、美妙的衣服及珠寶來供養這位女天神。

.

於是目犍連就很好奇,跑去問這位女天神,過去當人的時候,究竟做了什麼善行,才會有如此殊勝的果報?

女天神表示,過去世迦葉佛已經入涅槃,有許多佛弟子一起蓋了一座七寶塔,來供養其全身舍利,在塔的外面,則蓋建迦葉佛莊嚴宏偉的形象,供信眾禮拜供養。

.

「當時我是一位女信徒,經過那裏也起了信心和歡喜心,但身上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供養,就把頭上的花綁起來,去供養佛像,因為當時鮮花供佛的功德,我今天才能得到如此殊勝的果報。」(當時印度人頭上都帶著一朵花)

.

海濤法師說,經文中也提到,佛前供養一朵花,得到多少功德?有一位女人問小沙彌,小沙彌不知道,小沙彌於是去問他的師父,小沙彌的師父也不知道,師父於是去問阿羅漢,阿羅漢(有神通)說:「我還沒有算出來!」

.

阿羅漢就去問彌勒菩薩,彌勒菩薩說:「等我成佛才算得出來!」

海濤法師做了一個結論,只要在大福田的面前做功德,功德數都數不完,所以出家人是功德、阿羅漢是功德、菩薩是功德,佛更是大圓滿功德。

.

供花的利益與功德 海濤法師 輯 --- 在佛前以虔誠的心奉上新鮮花束,有許多功德:

.

1.能使人變得如花朵般的美麗、令人歡喜,吸引眾人目光,人緣極佳,對你過目不忘。

.

2.能使人嗅覺正常。不會有鼻腔的毛病而無法發揮正常嗅覺功能。

.

3.能使人身體不會有惡臭,聞起來氣味香甜,令你全然的純淨。

.

4.能使人的道德聲名遠播,如花香氣四溢,傳遍各方。

.

5.能使人在世界、人群中成為領導者。

.

6.能使人成就至善至美的事物。

.

7.能使人獲得很大的財富。

.

8.能使人出生在較好的來世。

.

9.能使人很快地完成懺罪的功課,並成就解脫,圓成證悟。

.

花,象徵萬行因花,能成就莊嚴佛果。以虔誠的心在佛前供養鮮花,具有無比殊勝的功德。《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》中說到香花供佛,能得十種功德:

.

一、處世如花。

二、身無臭穢。

三、福香戒香,遍諸方所。

四、隨所生處,鼻根不壞。

五、超勝世間,為眾歸仰。

六、身常香潔。

七、愛樂正法,受持讀誦。

八、具大福報。

九、命終生天。

十、速證涅槃。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轉載自徐家佛...

其他相關訊息

版權所有 © 2018 高雄博愛滿願四面佛殿-集氣光明心燈 瀏覽人數: 3,551,213 聯絡我們